close

覺悟吧!世界不會再重回到原點…

 

家樂氏、《財富》雜誌、R.J. Reynolds、蘋果、派瑞絲‧希爾頓和佛瑞德都有一個共通點:成功的創新者不會在混亂的改變中被迎頭趕上,他們始終不斷向前,不會消極地去等待世界終有一天會再恢復到原有的標準樣態上。

 

面對嘈雜紛亂的世界,他們始終無所畏懼,這些成功的先鋒們要的是一個機會。有時,他們採取亂槍打鳥的策略,期待有任何一發子彈可以正中標的;而在其他時候,他們則是會像狙擊手一樣,只向特定的單一目標瞄準進攻。

 

他們唯一不會去做的事,就是呆呆站著,什麼也不做。

 

*就從現在開始行動吧!*

 

 


你不需要事事理解

 

說得更白話一點,混亂、壓力以及失序皆是類似的意思,但卻又不是百分之百相同的。

 

在你懂得如何於混亂的時代中抓住機會,知道如何去適應世界的改變時,就另一方面來說,你其實就可以比別人多一些機會,進而遠離那些可能出現的傷害。

 


混亂的世界也有舒適的角落

 

即使身在亂世中,還是會有一些安定感存在。當混亂逼迫你必須採取行動時,你在這時反而不需太過精準的判斷。

 

*一旦接受也無法逃避永無止盡的改變時,你可以選擇放棄控制權,取而代之的是隨遇而安,順著潮流趨勢走便是…。*

 

 


 

以上文章摘自《亂世煉金術Exploiting Chaos》/寶鼎出版

 

◆激發創意新點子‧更多好文:
**沒有講不得的東西...
**別讓猴子阻礙改變
**別傻傻地變成一隻煮熟的青蛙
**回顧歷史片段之「隨時掌握流行的脈動」
**回顧廣告歷史片段之「創造人們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