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薪水一項財源「入口」是不夠的

 

       緊接著,我們開始討論「金錢流入」的議題。讀者應該大多屬於受薪階級的上班族。我也是根據勞基法規定工作,每個月向公司領薪水的一群,而這就是我的「金錢流入口」。


   在泡沫經濟崩盤後的日本,大家皆嗅不到企業的春燕,因此,每個人的「金錢流入口」自然隨之變小。於是,關於所得收入開始出現「兩極化」現象,有些人總是在擔心收入減少,甚至會淪入無薪一族;但另一方面還是有高所得者存在,而這群人根本不須擔心這些問題。

 

   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們只好改變「金錢流入口」。


   換言之就是想辦法增加收入或阻止收入變少。那麼,又該如何讓收入增加,阻止收入減少呢?


   我想到了以下兩個方法:

 

*換工作


   換工作是改變佔金錢流入量大部分比例的「薪水」數字的捷徑。至於換工作的事,請容我必須將後面陳述的「金錢與時間」的關係一併列入考量才行。至於詳細內容請看本書第三章。

 

*增加薪水以外的所得


   為了獲得薪水,我們必須消耗時間。根據統計,在我們人生清醒的時間裡,平均有一半是用來賺取薪水。關於增加薪水以外所得的方法則有兩種──一是消耗時間讓薪水增加的方法,二是不需消耗時間就能讓所得增加的方法。

 

   這個方法同樣需要將「金錢與時間」的關係列入考量,目的就是擴大金錢流入量。這個方法的重點在於──我們應該花費多少時間在增加薪水以外的收入上?

 

    而上述內容同樣會於本書第三章詳細說明。

 

rich-04.jpg


 

以上文章摘自《二十歲就賺進第一桶金》/寶鼎出版──CH1.就從現在起,認真看待「金錢」這件事

※延伸閱讀

‧二十歲─邁向美好人生的敲門磚
‧你是否不在乎「薪水」多寡?
‧「討厭思考」的人絕對不懂得理財!
‧即使打算在這邊待一輩子,也要思考轉職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