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打聽同事的薪資水位

 

之前的內容曾針對如何透過正職工作來增加收入的方法,進行了全面性的討論。然而,在現代社會中,屬於金字塔型的企業數量正在逐漸減少,想透過正職工作獲得升職、加薪的機會更形困難……。至於利用加班費來增加收入的策略,你若考量到時薪問題,那根本就是毫無效率可言。而隨著經濟不景氣,加班機會相對地也越變越少了……。

 

那麼,加班你說不行,那我換工作總有機會增加收入了吧?我在這邊要警告你,因為我的答案是「不會」!所謂換工作,通常也只是一時興起,隨之而來的風險更高。

 

雖然我遇過因換工作而讓自己更飛黃騰達的人,也看過不少因換工作而導致自己前途愈加不順遂的人。因此,我真的認為,換工作絕對不是增加收入的好方法。

 

可是,如同我在第一章所描述的投資觀點,我認為「一輩子不換工作,在同一間公司裡任職到退休並非壞事。然而,從未有過想換工作念頭的話,也一樣不是一件好事……。」有幾個人敢斬釘截鐵地說,在辨識能力尚嫌尚稚嫩的菜鳥階段,自己所選擇的肯定是最適合自己的公司?

 

目前在日本,上市櫃公司約有四千家。若放眼全世界,上市櫃企業的數目更多。能夠毫不猶豫,大膽說出「對我而言,現在的公司是最佳企業」的人,他不是在說謊,就是無知……。會那樣說的人,我認為他應該從未聽過或看過在人力網站上透露心聲的同行,而且也從未閱讀過前述的《轉職四季報》(東洋經濟新報社出版)。

 

前 幾天,我填寫了多益英語測驗(TOEIC)的申請書。

 

我是以標示表單形式寫上自己的職業或業種,發現表單上所列舉的業種計有農業、機械、金融、服裝等五十種類,職種有會計、企畫、宣傳等十九種類。

 

五十乘以十九=九百五十種

 

也就是說,光是找工作,就有九百五十種選擇。如果是相同業種的公司,選擇性更多。

 

rich-05.jpg

 

從頭開始瀏覽這九百五十項職業,相信人人都能找到適合的工作。因此,我認為登錄成為人力網會員,瞭解與自己同業、同年齡的人的薪資水位,以及本身專業所能擁有的薪資上限,其實是一件重要的事。因為透過數據化資料讓自己做出正確決定,乃是本書的出版目的之一。

 


 

以上文章摘自《二十歲就賺進第一桶金》/寶鼎出版──CH3 重新檢視賺錢方法,讓存款增加一百倍

※延伸閱讀

‧二十歲─邁向美好人生的敲門磚
‧你是否不在乎「薪水」多寡?
‧你是否連花錢的態度也是「漫不在乎」?
‧「討厭思考」的人絕對不懂得理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