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這檔事兒2:不懂關係,能力再強也沒用!寶鼎出版/ 輝偉昇 ◎ 著  100.09.01上市


這是我們身邊的故事,甚至是自己的故事!一針見血分析職場、情場裡「有問題」的關係
30段「有學問時間」,點破為什麼被騙,被晃點?以及翻轉結果的key point!隨時翻、隨處翻,讓你從此趨吉避凶,見神成神、見佛成佛!
※不管是老實人還是奸詐人看了本書,都能瞬間提升功力!因此,請務必介紹給身邊「忠厚老實、老是吃虧」的朋友。至於那種奸詐款所謂朋友?什麼?你居然還認這種人為朋友?為了大眾的安全,千萬不要讓他們離本書1m以內。切記!


★集滿了貴人存摺,學會了讀心術判讀,就能無往不利了嗎?

為什麼有了人脈筆記本,還是無法進一步變成貴人?
為什麼學了聽話的說服力之後,還是受到同事的影響而落入圈套?
以開課指導業務員著稱的輝老師,透露要如何快速判讀關係中的陷阱。
歸納關係中須掌握幾大原則,才能讓你在「淺關係」中排除誘惑,做出明智的決策。


★現在,請用三分鐘自我小測驗:

A. 做什麼都碰壁,感覺大家說好了一起搞我!難道我這麼沒人緣? (看本書Part2)
B. 為什麼談來談去,最後變成我的事最多,想要的資源反都沒要到?(看本書Part3)
C. 本來都談定了,卻常常被回馬槍打中!難道人性本賤?(看本書Part4)


人脈筆記養成的下一步,是建立鐵一樣的信任關係。
但是,人與人之間因信任而遭受背叛及詐騙的案例太多,常常心裡想著要運用人脈,卻反被別人利用!常常想著水幫魚、魚幫水,最後只剩你一個在岸上喘不過氣。

想想吧!當你開始一項專案,負責跟外包廠商講價、要折扣,跟隔壁部門、跟老闆(甚至老闆的老闆)談資源、要空間,有多少時候是「以為」要到了,但實際上被賣了。
因為你忽略了收集名片、噓寒問暖以外,真正作用的「潛規則」。

很多人以為「搞關係」就是抱長官、抱客戶大腿,以為「人脈學」才冠冕堂皇。其實兩個是同一回事,關鍵點是:怎麼讓雙方的利益趨近?怎麼在互幫互欠的過程中,讓關係爛到肚子裡,以致你提出的任何要求,對方都無法拒絕?怎麼在培養人脈的過程中,慧眼視出「只要不給」的人際壞咖?並讓自己成為兵不血刃的一代「關係」宗師!

這是到處吃得開的人,一門只做不說的關係學!更高竿的乖乖聽話說服術,點破關鍵,全台首推!
1個月後女朋友跟你說:Yes, let’s do it!
1年後工作越做越順手,像開寶馬級順風車
3年後年薪大曲線攀升,長官看你像看自家兒子
5年後你擔任了公司或產業的核心地位,才發現跟你打交道的人,修為比你還精深
這些,全部都和關係脫離不了關係!搞懂了,你玩別人;搞不懂,就被人家玩死。

 


★本書目錄


自序:談判讀心的藝術

Part1  關係越是親密,風險越是嚇人
1-你不是喜歡吃牛排?這五客都給我吃下去!
2-借了,做不成朋友;不借,沒有朋友可做
3-關係這東西,分得出你、我、他,就生份了!
4-動用關係是發揮影響力,而不是權力
5-你的學費是為了讓人人有書讀,人人有功練


Part2  騙你賣命,不用打草稿
6-我真的很看重你,只要你做了…
7-這是同業間的慣例,不信你去問!
8-我的兵只給你用來壯聲勢
9-袖手旁觀有時更是一種罪惡
10-下屬們沒有權力,但通常都很有串連力
 
Part3  羅漢拳雖然不花俏,但還是有用
11-掌握關鍵不可替代資源的,總是比較容易交朋友!
12-「你的價值在那裡?」
13-談案子不是全身脫光光給人家看的
14-你的車冷氣壞了,你想修多少?
15-贏家總是低調的,虛名是沒有意義的


Part4  對手非理性,正是你失敗的關鍵
16-別傻了!正常人很少打得贏瘋子!
17-翻桌啦!老子(娘)不幹了!
18-你喜歡上策、中策,還是下策跟無策?
19-過於溺愛的關係,只會被對方視為理所當然
20-「反骨」根本是人的天性!
 
Part5  謀求自身利益最大化是人的天性
21-「當好人」或許才是最佳的獲勝策略
22-「信任」與「可被信任」,還是有程度差異
23-一個人平均在10分鐘內,會說三次以上的謊!
24-「防火牆」是確保關係穩定的安全網
25-伊甸園的紅蘋果,必須大家一起吃


Part6  違反人性,卻是關係管理成功的秘密
26-好的做人處事,隱含著好的關係軟功夫
27-關係要持久,關鍵是有魅力品質的服務
28-關係的起源常會影響後續往來的深度
29-忠誠度是維繫關係最關鍵的基石
30-最後忠告!不要一開始就問:小姐,多少錢?

 

★作者介紹

輝偉昇

職場打滾多年,換了九份工作,從名不見經傳的資訊小公司,做到中國信託、台北富邦、遠東商銀等中大型民營行庫,擔任過行銷、媒體公關、企業金融PM及訓練業務經理。
身兼訓練講師、行銷達人和金融專家等多從身份。曾利用1個月的行銷活動拉進5萬個會員,行銷生涯主辦過N場大型記者會,研究所兩年就發表七篇論文,其中關係方面的論文還發表在美國西雅圖管理學年會上。
擔任過民營行庫大型正規軍作戰軍官,但卻更擅長在客戶叢林群中打野戰。累積的名片多半是「董」字輩及「總」字輩的人脈。在每一場生死存亡的戰役中,看盡華人社會「搞關係」及演「投名狀」的經典戲碼。
離開金融業後, 2010年寫下第一本書《關係,這檔事兒!》,成為頗受歡迎的企業內訓課程講師及作家,目前授課的企業如財團法人金融研訓院、聯合信用卡中心、法國巴黎人壽、華南金控等。 

arrow
arrow

    小飛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