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偉昇的時候,正在配合國家產業的躍升與轉型政策,進行半導體產業的中高階主管訓練計畫,而偉昇正是主辦這個計劃的窗口。當時受他之託,透過自己多年累積的人脈,推薦了前微軟大中國區杜家濱總裁、富邦金控的葉公亮董事長及永信製藥李芳全董事長等人,當時完全不知道偉昇已經寫了《關係,這檔事兒!》這本書。直到一次兩人私下聚會,他才把這本書送給我。

     看到書的時候我真的很訝異!一是訝異沒想到偉昇就是作者,二是訝異他竟然可以把關係管理的很多理論,透過經驗及故事的方式,簡單易懂的呈現出來。

     裡面像是強連帶、弱連帶、結構洞等理論,其實我們每天都在實踐並不陌生,而第一次發現自己的行為被「理論化」,感受真的很特別,所以對偉昇的第二本書也就特別的期待。

     當我看完這本書後更是驚訝,因為他竟然把我跟杜家濱總裁寫進了其中一個章節裡,並且細膩的刻劃出當時杜先生接受訪談時的細節。杜先生的管理軟功夫是大中華地區有名的,但一般人總是很難體會那個軟功夫到底是什麼?

     作者把親身經歷寫成了一個章節,讓人很能深刻體會什麼叫「關係,軟功夫」!這就是偉昇的書特別的地方,總是可以透過很生活的故事傳述一個很深的道理,而我這個當事人更是有深刻的體認。

    「關係是種主動的熱忱與付出!」中國人的社會總是喜歡搞關係,但正如杜先生所闡述的,如果人們是主動熱忱的去付出與關懷,自然會影響旁邊的人去回饋給你,這才是關係管理的精髓。

     很高興偉昇把第二本書寫了出來,這兩本書為華人社會人情關係的影響真的做了很不錯的詮釋。

  

台灣生醫電子工程協會(TWEMBA)創辦人
何彥毅

  

關係這檔事兒2:不懂關係,能力再強也沒用!寶鼎出版/ 輝偉昇 ◎ 著  100.09.01上市

 

 

 

arrow
arrow

    小飛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