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主小飛魚公告

文化革新‧刻意破壞


無事不可言

 

在史丹佛設計學院,設計的思考原則通常被應用在商業問題上。其中一個原則就是設計學院的名言:「沒有講不得的東西。」

小飛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化革新1〉
別讓猴子阻礙改變

 

很久以前,有五隻凶狠的猴子被關在籠子裡。這個籠子裡有一道梯子可通往已熟成的一串香蕉。這當中的詭詐之處在於,梯子上正好連著一根足以左右大局的水管。

 

小飛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歷史片段3〉
你無法逃避破壞性的演變


小飛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歷史片段2
隨時掌握流行的脈動

 

任何組織甚至是個人皆傾向於盡力保護他們所擁有的,但這往往會造成公司或組織不斷產生抗體,企圖壓抑可能發生的轉變。而結果便是,這樣的壓抑陶醉在空前成功的喜悅裡,駱駝牌香菸的製造商R.J. Reynolds,終於「不負眾望」地與市場行銷慢慢脫節。在1920年代,廣告玩的是一種心理戰。在缺乏管制的機制之下,廠商總是在不斷玩弄消費者的恐懼心理。

 

小飛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亂世煉金術-01Part 1 首先,我們先來小小地回顧一下歷史*

 

 

◆你知道在過去的2000篇國際商業世界最具影響力的刊物《哈佛商業評論》中,有1304篇文章都提及了奇異、IBM、沃爾瑪、戴爾還有美國西北航空等公司2?這實在是太超過了!曾任彼得‧杜拉克助理的管理專家凱斯‧麥克法蘭(Keith McFarland),也曾在他的《破繭而出的企業》(Breakthrough Company)一書中說過:「在過去的80年間,難道僅僅5家公司就可以涵蓋市場上50%企業知識或資訊,你覺得這合理嗎?」

 

小飛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她是日本超人氣部落格天后,大一時和友人創下一日點閱數高達47萬人次紀錄!
她是從18歲開始積極經營自我的超級女大學生!
她是Ha-Chu,1986年次, 慶應義塾大學法學部政治學科4年級生,
她的興趣是興趣是讀書、更新部落格、旅行、嚐遍各地美食......

你相信一個女大學生能做到以下這麼多事情嗎?

小飛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足以燒掉你半個月薪水的香氛氣息…



隨著搖曳的燭光,沈浸在燃燒而生的香氛氣息中,從嗅覺開始蔓延至全身的感官,享受全新體驗的奢華滋味,其實法國皇室的享受也不過如此,即使不當凡爾賽拜金女,我們也可以擁有皇室貴氣!

 

小飛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件獨一無二的服裝,不用擔心撞衫的窘境,更不用擔心不合身的曲線讓妳缺點畢露,高級訂製服,製作出完成每個女人夢想中的那件夢幻霓裳,製作的是妳專屬的個人風格。──摘錄自〈魅麗雜誌2010年6月號〉


貴婦名媛指名訂做,訂製服魅力無人能敵

 

      因為工作關係,看過許多奢華的場面,吃過許多頂級的美食,也認識到有多少不為人所知,卻能以堅持的信念傳承至今的工藝與生活逸品。提倡每個人都該一生享受過一次奢華滋味的舒夢蘭,因為這些難得的經驗累積,讓她決心記錄下每一個帶給她感動的時刻和所有令她印象深刻且念念不忘的奢華滋味,「這些所謂的奢華高貴享受,讓我們體驗到的不單單只是滿足五感上的愉悅,而是心靈上享受這些品牌歷年來的堅持與信念,內心的感動更勝過感官上的愉悅。」舒夢蘭說道。

小飛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小就很羨慕演員,因為演員在舞台上,可以經歷千百種不同的人生;而當我真的當了記者之後,卻發現很多人開始羨慕我,因為我參予了許多人的人生,而且還只是站在第三者的角色做紀錄……。

 

在採訪生涯的第一年時,我到了世界最落後的地方之一──越南的廣治省。那裡的土地盡是一片雪白,那是越戰化學武器留下的痕跡,而同樣留下戰爭烙印的,卻是數不盡的畸形兒和永遠無法脫離的貧窮…!


小飛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